20160603

20160603Google教育雲端服務應用(GEG Taoyuan GAFE Arena #1)








全國教師在職進修學習資訊網報名網址 http://www2.inservice.edu.tw/script/CourseView.aspx?CourseId=2007287


Google教育雲端服務應用(GEG Taoyuan GAFE Arena #1)

使用Google Apps For Education(GAFE)進行教學

一組教育帳號可讓學校、老師及學生更容易的結合。

(1)輕鬆營造校園通訊環境。
這套服務提供行動裝置存取、超大儲存空間、超強搜尋功能,能大幅提升校園通訊效率。零成本,零廣告,零硬體維護工作,省時又省錢。
Google Apps for Education 結合了電子郵件、雲端硬碟及雲端教室....等功能。使用者可用一種以上的裝置進行通訊和規劃,從Chromebook、電腦教室的電腦或家中的電腦、行動電話,Google Apps 全都支援。

(2)拉近學生、教師及小組之間的距離。
利用相容性高的網站與文件製作工具,提供同步編輯與分享權限設定的功能,賦予校內所有使用者協同合作的能力。無論使用何種作業系統或用戶端軟體,均可將檔案發佈到網路上,隨時使用 Google Apps來存取檔案。使用者將文件和網站放置在線上供存取,徹底擺脫電子郵件附件以及版本問題。

(3)將心思放在學生身上,而不是在網站維護上。
Google Apps for Education 的通訊功能和生產應用程式都具有強大的自訂功能,而且整合容易,能為教師們省去麻煩的維護作業,將資源集中在教育的根本對象:學生。
利用Google classroom雲端教室來進行教學活動。
利用Google協作平台來建置學校網站、班級網頁、評鑑網頁...等。
教職員工、學校、家長、社區民眾等學校裡的任一成員皆可透過協作式的平台發表自已的意見、揮灑自已的創意。教師維護的班級網站即是教師自已的google協作平台,不用一人管理維護多個網站。協作平台建置評鑑網頁有很多好處,共同協作,不必另外架站,不必懂程式語言,也可以完成評鑑網頁。





Gmail電子郵件
  1. 減少垃圾信件信箱
  2. 容量無上限
  3. 附加檔案無上限
  4. 訊息即時傳遞
  5. 工作清單隨時記錄
GoogleDrive雲端硬碟
  1. 硬碟容量無上限
  2. 妥善備份所有資料
  3. 上傳方式更多元(電腦、平板、手機)
  4. 群組式分享,分享給任何想分享的對象
  5. 完成更即時的文書編輯
  6. 編輯微軟 Office 文件檔案
  7. 離線也能編輯
Classroom雲端教室
  1. 於雲端開設課程
  2. 邀請協同教師共享教材
  3. 依日期發佈作業
  4. 分享教材與討論
  5. 線上繳交作業並評分

Google文件gsldi.pngGoogle簡報
  1. 共筆協作
  2. 線上編輯,自動存檔
  3. 免安裝軟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0805南投縣資訊輔導團暨Google Taiwan參訪交流

活動協同相簿 https://goo.gl/wKBvwN 時間:105.08.05(五)09:00-12:00 地點:啟英高中圖書館 課程大綱: 09:00-10:00 邀請 Education Evangelist(Asia-Pacific)Google f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