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六月, 2009的文章

980629-剩一天要休熱了


~好熱哦~~

★印閱讀測驗獎狀-1050張(幾乎等於人人有獎了嘛~~)
    還好印表機沒有出狀況,順利印完。

★修改98學年度課程計畫-差不多了,明天就準備上傳。


★填孔榮彬老師的陪產假單,因為瑩真老師生囉~~恭禧他們!!


★整理明天耍發的獎狀名單,真是不是普通的多耶~~


★po了一堆研習的公文,其中最有趣的應該是日全食的消息吧!!;除了是個很難得機會外,
   還是小朋友的暑假作業哦~嘿嘿~加油吧~

★打字練習-1-1及1-2都可以80字/分,不過到了2-1卻掉到剩34字/分,要加油了~

悠然自在-馬告豬排

很熱的早上快接近中午了
笨:怎麼會那麼熱啦?再沒下雨,就沒水可以喝了!(難怪市公所會發大水桶給我們-就是要我們先儲水備用啦~)
娟:嘿呀~一直在流汗,動也流;不動也流。
笨:那中午要吃什麼?!
娟:不知道耶~還沒想。
--其實家裡不是沒菜,只是沒什麼胃口,想找一點比較重口味的食物。--
悠然自在這家店在我們家附近,剛開不久。
今日剛好有這機會,就來去吃吃看囉。
服務人員:「我們今天的特惠套餐是紅燒魚下巴,很好吃哦!」
(那家店不是說自己的餐好吃啊?)
娟:怎麼都是肉?看來我只能吃魚下巴了!
(那我呢?要吃什麼呢?)
笨:好吧!那我點”馬告豬排”好了!
馬告,是山胡椒的原民語。很適合做為肉類的佐料。還記得上次吃的時侯是在復興鄉的山上。
一會兒,餐來了。
第一個印象是這食物看起來很美味啊!為什麼menu給它印得黑嗎嗎的,看起來很是恐怖。
再來就是裝食物的盤子很特別,是四個小圓盤粘在一起的盤子。
很特殊的造形,裡面裝的食物看起來也都很美味。(只可惜沒帶相機,所以沒辦法拍。)
馬告豬排&紅燒魚下巴
馬告的調味料真讚,有淡淡的檸檬香味;紅燒的魚下巴也燒恰到好處。
豬排就沒啥特別啦~倒是把馬告醬汁倒在豬排下的高麗菜上拌個幾下,就成了馬告沙拉了。(很好吃哦!!)
那麼炎熱的天氣在悠然自在的氛圍下,似乎有小小給它不熱了唷~◆

105屆的朋友們,再見了,有空記得回來~

時間過得好快,才一轉眼,你們就從五年級變成了六年級;一晃眼,畢業了。
還記得五年級時那一年的美勞課嗎?我們為了藝術節做了好多作品呢!
還記得我們第一次上課時的五連拍嗎?好多同學的表情真豐富。
還記得那次我們拿著掃把演出"不是掃把"?
還記得我們用了毛線做了好可愛的巫毒娃娃?
還記得你們的"擠眉弄眼"讓大家笑得合不攏嘴?
還記得我們做了超酷的"魔臉"?
還記得那些"搔首弄姿"的同學演得真棒!
還記得"貴夫人"的裝扮,讓所有人都好快樂?
還記得我們畫了塗鴉自畫像還有"吶喊"?
還記得我們寫了很帥的塗鴉字?
還記得我們戴了怪怪的眼鏡和帽子模仿怪叔叔賀新年?
還記得你們染了獨一無二的頭巾?
還記得你們畫了大花臉在學校附近遊行,讓別人看了都好驚訝,因為你們畫得太好了!
這些好多好多的回憶,你們都還記得嗎?
如今,你們離開了南崁國小,各自飛往屬於自己的天空。

別忘了,飛累時,有空時,要記得回來看看哦~

畢業的祝福!


然只是短短幾句,
卻也讓我感動不已。
豆腐啊~為師的沒白疼你。
上了國中後要更努力用功讀書哦!
有空時要記得回來看看老師們~
edit

南崁國小資訊學習平台

Foolking's DA(PC+DA+SUN)

Disqus for fo01king

.

封存

顯示更多